close

未命名.JPG  

這是一個自力自強的時代;不管你是要的是子彈木架還是其他,旁邊都不會隨隨便便就跑出閃開!讓專業的來!”的呼喊,隨即丟出做的比你快比你好比你便宜的產品這種事。

這是一個人際關係緊密的時代;爹爹的功能不只是賺錢回家,還會演奏小提琴說故事給小孩聽;眾所期待的舞會,參加的竟然都是家庭成員,跳舞跳通霄,連奶奶都參與。

這是一個物質匱乏的時代,,帽子是收成完收集起來的麥稈邊的;節日才能穿特別的衣服,勾破了可會急的哭出來的。

這是一個什麼都好吃的時代,小女孩幻想著森林裡的熊,豬尾巴可以津津有味地嚼個半天,自做麵包自製乳酪自己醃肉,噢可是沒有咖啡可以喝唷。

森林裡的小木屋,講美國拓荒年代的故事;拓荒者一家住在森林裡,羅拉有爸爸媽媽金髮姐姐和還是嬰兒的小妹妹,她認真地去觀察世界,以她的視角引導出生活周遭發生的事,進而讓我們看到一百多年前美國拓荒者家庭的生活;這本書讓我多少有點想到山居歲月,一樣都是春夏秋冬一年的時間,不過卻是絕然不同的風味。

讀了這本書,我覺得最有趣的地方是描述各種手作過程的片段,雖說兒童讀物並不會寫的非常詳細;我壓根兒沒想過子彈可以自己做,所以看蘿拉爸爸自製子彈覺得很新奇,然而槍枝相關知識缺乏,所以即便整個看完拿到材料,我還是不會做;媽媽帶著小朋友做乳酪的地方,我看到一半不由放下書,拿出食物與廚藝來複習一下。

這本書書風相當溫馨,預設閱讀年齡層是九到十二歲,成人如我,大概一小時就可以從頭到尾看完;不過雖然這是童書,我可沒自信自己有勇氣念給小孩子聽呢;畢竟小孩子就著書中內容隨意問個問題,我恐怕就會回答不出來,而顯露出馬齒徒長的拙樣來吧()

 

 *此書為快閃讀書會第23次主題;快閃讀書會網址:http://urochordate.com/phpBB2/viewforum.php?f=12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