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8:50-10:00 清明上河園

10:40- 11:30 鐵塔公園 

開元名都酒店不但房間好,早餐也好吃。

吃完啟程,早上第一個行程是開封西北佔地六百畝的民俗遊樂園:清明上河園; 早在出發之前就在網路上得到歷史達人金魚正妹的警告,知道這地方看看就好別跟它認真,認真起來可會是個杯具,於是就滿懷著瀟灑的心情隨意亂走亂逛亂拍,其實也玩得挺開心的。

這個園子是依據清明上河圖的架構設計的,裡面船隻呀店面呀河流呀照著仿製,在我看來很有圓山的昨日世界的風味,總之是偽古風,員工穿的服裝什麼的也很偽到不會有人相信古人會這樣穿就是了。

下圖是我想盡辦法照到的珍貴照片,主角是被父母帶來游園的小男孩;不能怪我像個色老頭似的狂想捕捉這露屁春光照,各位看倌您瞧瞧,是不是超級無敵霹靂可愛的呀?!話說這孩子不是特例,沿途我看到不少小朋友留著這個髮型,還穿著開檔褲露出粉嫩的屁屁唷(露屁屁這部份男女都有);這造型只要出現在我的視角,我的注意力就立馬整個吸走,只能說是完完全全是得到我的歡心。

CIMG6362.JPG

下面這是駱駝,供人拍照收費的,跟場子沒啥關聯性;之所以貼出來的原因是,我突然發現駱駝的鼻子跟牙齒都好逗趣呀,牙齒整個是歪的耶,咀嚼起來整個下顎左歪一下右歪一下,很妙! 

IMG_0898.JPG 

繞園一圈後,下一個行程是鐵塔公園,主要是去看宋朝從矗立至今的開封寶塔;這塔人稱鐵塔,實際上不是鐵製品,而是深褐色琉璃瓦一片一片鑲嵌上去的,西元十一世紀初建成(1049AD),位於開封市的東北角,至今已有九百多年歷史。

IMG_0972.JPG

塔高12公尺,共有13層,上面的琉璃瓦每片都有不同的花樣;遠看的時候不曉得,走進一看不由驚奇:每個瓦上的圖案都精緻非常呀;漫長的時光中,開封鐵塔經歷了地震落雷河患暴雨,但始終屹立不搖,古代工匠的能力真不容小覷。

(原來宋代是在西元十世紀十一世紀呀,我東西對照的概念超弱的,現在一查才知道~)

IMG_0966.JPG 

我很喜歡這座塔,喜歡它的精緻秀雅;這塔裡有樓梯可登(要另外收費),當時時間不夠就沒上去瞧瞧,事後想想有點惋惜呀,希望下次還有機會去囉。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