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唉呀唉呀,不要顧忌那麼多嘛,這就叫做星期五週末夜的小任性呀」,半夜三點,我在心裡這樣喃喃地告訴自己,忽視隔天早上有早午餐約會要早起的顧慮,捧著壁花姐妹秘密通信:巧克力壺煞到你的試讀本,滿心喜悅地翻開下一頁。

我睡前習慣看書,深知自己對於好看的小說自制力極差,會真的把什麼原則都忘了一直看到看完為止,所以規定自己不可以把拿小說當睡前讀物;然而壁花姐妹秘密通信的試讀本,長的活像大學時去影印店印的的印刷教材,一攤開可以看到四面於是整個薄薄的,加上翻起來感覺就是一些書信往返,於是就輕忽了這本書可能的威力,結果呢,我可是整本看完只睡了四個小時就起床赴約了唷(撥頭髮)


這真是一本妙趣橫生,令人心情愉快的小說呀,各位先生女士,這不是恭維,我說的話完全沒有誇飾的意味;如果你喜歡節奏輕快討喜易讀的故事,如果你對拿破崙戰爭後的英國這背景不錯,如果你對19世紀初的社交生活有點興趣,如果你覺得把魔法融入日常生活的設定挺意思的,如果你偏心於聰明機靈魯純真莽充滿活力的女孩兒,這本書你應該會喜歡!(這些項目都是我的愛,這故事對我而言真是正中紅心呀。)


至於適合閱讀的年齡呢,我想國中以上的年紀應該就完全能體會它的迷人之處了,比較習於閱讀的國小高年級學生應該也OK,至於最大適合閱讀年齡嘛,我讀過之後覺得沒有限制耶,只要你還保有一顆可以享受簡單迷人故事的心。


這故事的寫法基本上就是一大疊女孩兒的魚雁往返,照著時間順序看信件裡描述的生活和建議,就可以愉悅地經過整個事件;架構不算複雜,所以我不太想破梗,就不特別在這裡討論故事內容人物設定了,如果真要譬喻的話我會說,描述事件的輕快感,會讓我想到堅強淑女偵探社,而角色人物的風格嘛,可能是加倍討喜版的紅髮安妮吧。

凱特跟瑟西真是太太討我歡心了,看她們認真的表達自己的想法,保護周遭的人想伸張正義,讓我三不五時就想跳進書裡面摟住她們說:我好喜歡你們唷!不過這樣會讓我活脫脫被視成一個變態吧XD)


(真的有雷唷)

夏洛特阿姨開門進來,碰巧看到他翻開我的手,在手背上印下一個吻。我感到一陣強烈的衝動,想往他眼窩打下去,但思及夏洛特阿姨的反應,我還是忍住沒有動手。我靜靜站著,聽他對阿姨說我已經接受他的求婚;接著他腳底抹油,迅速離去,我想這一定是因為他常常和人訂婚又立刻毀約,經驗非常豐富。

你們看看,多麼有自主性多麼精力充沛的小妞呀,叫我如何能不喜歡呢(灑花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