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肉夾饃

出發之前查資料,看到說:西安人吃肉夾饃的態度,就像台灣人課堂之間出遊行走時肚子餓了,會去買個飯糰來吃下肚,大抵而言是攜帶方便隨處可見的食物;當下就決定,這次出來,雖然是很不自由地跟團,但拼老命也要吃到肉夾饃!很幸運地,這個堅定的心願第一天就再回民一條街達成了。

IMG_0254.JPG

第一個肉夾饃其實是在走去德發長餃子館的路上看到的,飛奔而去買了一個,5RMB,餅紮實的程度帶點兒bagel口感,裡面的肉肥瘦相間,用加了二十多種調味料的臘汁滷過,吃起來滋味頗佳;後來在開封的武夷夜市、靈寶的夜市,還有兵馬俑外頭的商店街遇到,也都陸續買來吃,不論哪裡價格都在4到5RMB之間;在餐餐有人張羅頓頓有東西可吃的狀況下額外吃這些東西,只能說,西部美食值得豁出去呀XD

 IMG_0259.JPG

鏡糕/玫瑰糕

光看糕點的名字,看不出個所以然來,到了西羊市一看,發現賣這種小吃的攤子相當多;隨便選了一家觀察一下,器具有點類似台灣的狀元糕,問了價錢一串1.5RMB,於是就點來吃吃看囉。

IMG_0265.JPG IMG_0262.JPG

點了才發現有些不一樣,台灣的狀元糕是把花生粉或芝麻粉甜在糯米中間,鏡糕的是塗在上頭的;我選了山楂口味,老闆俐落地抹上餡料,挖出糯米糰,沾沾花生粉、參了黑芝麻的白糖和某種杏仁之類的穀物,不到三分鐘就遞給我了;這鏡糕直徑大概五六公分,兩三公分厚,剛離開蒸氣熱呼呼的但也不會燙嘴,幾口大小沒一會兒就吃完了,如今看到照片真讓人懷念呀(笑)

IMG_0263.JPG IMG_0264.JPG

桂花糕

桂花糕我只有看見一家,在路邊沒有特別起眼,不過露西我可是查過資料的! 經過桂花糕的攤子時其實時間已經有點趕了,不過既然是被點名過的美味小吃,當然還是要奮不顧身迅速買來吃一下;上前去買了兩串,一串1RMB;老闆隨即在中間圓圓的那個糕上,頂部咖啡色的地方淋了一圈醬汁(我猜是桂花醬),接著拿起先前已經切好的桂花糕一支,不疾不徐地以黃色的部位抹勻,就可以遞上來了。

 IMG_0272.JPGIMG_0275.JPG

老闆在做的時候覺得看起來不怎麼驚人,外觀看起來也不怎麼特別,沒想到一口咬下去,就發現它是我的愛呀!不太甜,淡淡的桂花香,口味極雅;二十幾度的氣溫下,原本預期就是一般糕點的室溫,沒想到吃起來有點涼涼的;看得出來不是堅硬的口感,沒想到竟也不是蜂蜜蛋糕那種蓬鬆鬆的,而是糯米略帶一絲絲黏性的平滑~噢,為什麼我當時竟然傻的沒把握機會多吃幾支?噢下次吃到它會是什麼時候呢?可惡可惡可惡,我好想再吃一次呀(淚)

23拷貝.jpg 

(這張有用PS改過,把背景調暗而已,不然圖太亂了;基本上這個糕是不會發光的,特此說明一下)

牛/羊肉泡饃

去西安玩,重頭戲當然是泡饃啦(咦,不該是兵馬俑嗎?) 總之,本人抱著使命必達的決心,的確也成功吃到泡饃了(歡呼狀) 北廣濟街上有不少泡饃店,備受推薦的老毛家羊肉泡饃也在這條路上,可是時間不夠走到老毛那邊去,看到老安家,稍一猶豫就坐下來了;吃過之後我覺得這家也不錯,不過這的確是沒有經過比較的說法XD

IMG_0287.JPG IMG_0291.JPG

西安至今飲食仍以回族食品為核心,泡饃可以說是最具代表性的美食(書上說的);饃是一種白麵烤餅,大概七八分熟不適合生吃,要吃泡饃之前,食客先領饃過來掰碎放在碗裡,掰的越小越好,掰好之後拿給廚師加入熟肉粉絲高湯,灑上香料在大鍋裡煮一下就可以上桌了;雖然說現在也有機器掰饃,但是難得有機會自己嘗試當然要自己來囉,生手笨拙掰得很大塊,要是當地人看到了應該會被退貨吧(笑)

IMG_0277.JPGIMG_0280.JPGIMG_0284.JPG 

湯很香肉很嫩,剛端上來的時候相當燙;落在湯哩,饃變的QQ的很有嚼勁,但跟麵疙瘩那種一塊一塊的麵食不大一樣,麵疙瘩保持著麵粉的單純原味,泡饃滲進湯汁夾帶了肉湯的滋味,一湯匙舀起來,吹著氣連同湯汁將泡饃倒進嘴裡,吃真是人生一大樂事(哈)

IMG_0296.JPG

IMG_0297.JPG 

磨磨蹭蹭地,好不容易終於把第一次的西安食記寫完了,可惜一個小時初頭吃不了太多東西,其實還有很多東西想吃哇~食物們別著急,乖乖在那兒等待我回去吃你們吧! 晚上整理這種東西真是折磨,光是整理圖檔的時候就反覆流著口水餓了好幾回了,希望看到的人也會覺得餓呀XD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