隻身前去參加塔羅講座,在今年第一個滿月的夜晚,天空無雲,月亮又大又圓;出席的學員總共有12位,全部都是女孩子;不知道這是不是因為女人有渴望變成女巫的傾向呢 ?還是先天賜予過這受到祝福的性別占卜未知的可能性 ?

雖我既無靈感體質也沒有乘著掃帚飛天的企圖,但對於各樣事物的好奇心,促使我在撲浪上一看到大塊文化的夜之屋吸血鬼課程,就急急忙忙地寫信過去,也順利報名成功;後來發現其他人其實多多少少有接觸過塔羅牌,經驗多的甚至有人根本就有五年的學習經驗,最不濟的手上也拿著一附嶄新的塔羅牌,只有我兩手空空白著腦袋()

講者名叫香蕉魚,感覺上挺友善的而感性,分享了淨化塔羅牌的方法跟如何洗牌抽牌,怎麼在新的一附塔羅牌裡找出牌靈;接著把攤開一附韋特牌跟一附女王塔羅牌,每個人各抽一張,之後寫下看到牌時直覺冒出來說的話,並紀錄牌上的圖案自己最注意到什麼感覺是什麼;接著跟另外一人分組,練習感覺對方抽到的牌。

我抽到魔術師跟賽克美特;翻開魔術師的當下覺得自己好幸運,因為雖然我跟塔羅不熟也完全不了解牌意,可是我我很明確地知道這是一張我很喜歡的牌 !穿著紅披肩的男子繫著蛇腰帶,一手指天一手指地,讓我整個想到佛祖說出 天上天下唯我獨尊時的架勢,維基百科對這副牌的解釋是:正位意有擅於社交、資源運用得當、思考敏捷、具有良好的專業技巧;逆位則象徵手法粗造、欺騙、才華被埋沒。敏捷的思考、注重交流的意義特色,在占星術中與代表思考與交通的水星相對,有時也可象徵兄弟手足與同儕;很好,雙子做的守護星也是水星呢,魔術師我們來做好朋友吧(搭肩狀)   

賽克美特是個目光如炬的女人,牌上面寫著:你比自己想像的還要堅強,而你的毅力能確保令人滿意的結果,這真是一句好話;我向來是個看文字比看圖快的人,於是雖然香蕉魚提醒著別把注意力放在文字上而該放在圖帶來的感覺上,但看到了就是看到了,而且假設起這句話是對我說的,於是很開心,因為我總是擔憂自己不夠有毅力,並再自己軟弱的時候自我厭惡呀(遠目) 賽克美特(Sekhmet)是太陽神的女兒,獅頭人身的女戰神,嗜喝人血;怕他殺戮太重,他爸偷偷把人血換成摻了石榴汁的酒,結果他喝就變成貓了(開玩笑的,只是喝醉了變溫馴而已XD) 

整樣一場兩個小時聽下來,覺得塔羅牌的基礎中心就是直覺跟感應力,或許這是潛意識的一個變形?我對準確度持保留態度,因為了解不多,所以不肯定也不會想否定;不管是否真的可以藉此看的出未來,這門學問的確有在歷史洪流中打滾許久而沒被人們遺忘的本事,陸續被架構上的理論跟,及不同文化交流產程的結果,也相當有意思。

學到了兩個增進直覺的方法,覺得很好玩,分享一下 :第一個是找一附塔羅牌,每天睡前抽一張,試著解讀隔天會發生的事情;第二個是心中詢問一件事,讓心中的預感跳出來告訴你答案落在第幾本書的第幾頁第幾行,接著走進圖書館你預感到的位置取出書來,看看那一行寫了什麼;我特別喜歡第二個訓練法:觀看未來,多麼好的一個翻開書頁的理由呀。

最後來幫勞苦功高的主辦單位大塊文化打一下書;喜歡暮光之城也喜歡哈利波特嗎 ?你無疑會喜歡夜之屋;即便我不喜歡木瓜之城,在哈利波特開始追著女生團團轉後就對他感到厭倦,也會想把這本書找來看,畢竟內有吸血鬼,又是奇幻主題,這些我都相當有愛呀()

夜之屋封面 

(文長約1335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hellolucy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